欢迎来到环保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百家争鸣

普宁管、治、调综合并举确保完成练江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18-03-13 00:26:27    来源 :渭南市环境保护局    作者:

广东省普宁市近日召开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提早谋划,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练江整治目标任务,同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会上,普宁市有关部门汇报了2017年练江整治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破解建议及2018年工作计划。普宁市有关领导就分管工作讲话,并对重点、难点、焦点项目做出了具体要求。

2017年,普宁市在工业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方面,完成或基本完成了练江整治的年度目标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困难,如凉果加工、食品加工、塑料加工等工业污染仍较严重,农村生活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农村垃圾处理已经成为练江整治的重点、难点等。

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强调,练江整治要做到管、治、调综合并举,确保完成练江整治任务。

一是要严管练江流域的污染源。把有牌证印染企业管起来,对无牌证印染企业进行清理;综合执法,管好禽畜养殖场和屠宰场。科学施策,把练江整治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要加快推进治理项目的建设。加快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三期、农村污水连片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和垃圾分类,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步伐,坚持水岸同治,营造美丽滨水岸线。

三是要实现水资源可控可调。积极配合广东省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三江”水系连通工程实施;同时,要加强对练江水质的监测,及时准确掌握练江各支、干流水质数据,科学制订水资源调度计划,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环境,促进水生态修复,完成或提前完成今年练江整治目标任务。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xw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名称:中国互联网协会
描述: 名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描述: 名称:网络110报警服务
描述: 名称: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描述: 名称: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