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保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事故

湖北鄂州一企业污染监测仪坏了18天,环保监测平台仍有数据

发布时间:2017-10-31 21:13:34    来源 :环境监察环境执法网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在企业排污口安装自动监测仪器,将数据上传到环保部门的监控平台,就能对企业排污实施远程连续监控。

  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某企业氨氮在线监测仪的数据记录中,暗访人员发现,今年8月11日到28日共18天的数据严重缺失。维护设备的技术人员说,监测设备故障停机期间,根本没有对污染物进行采样和分析。但暗访人员在环保部门的监控平台上,却发现排污企业现场监测设备停机的那18天里,平台竟然还记录有完整无缺的数据。

  这家企业为鄂州市级重点监控企业,当地环保部门是否发现了这家企业监控数据存在异常呢?鄂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万细华称:"像他这样过来的数据,我们根本都不看。”

  孝感市某企业安装有废水排放实时监测流量计,暗访人员发现,该流量记录的数据,远远高出监控平台上记录的数据,也就是说废水实际排放量,远远高出环保部门掌握的数据。对此,孝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周国源说,在线监控设施的主体责任是企业,"环保部门监控它末端的排污状况。”

  【现场回应】

  "看了短片,很痛心。花了很多钱建设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说,对于监测数据造假,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将造假企业纳入环保黑名单,向社会公开,并鼓励公众拨打12360进行举报。”

  她当场表示,针对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当天下午派出专班到鄂州和孝感督办,对涉及的问题整改到位,对有关责任人问责到位。另外,完善监测系统数据异常的报警机制、现场查处机制和跟踪督办机制。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xw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名称:中国互联网协会
描述: 名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描述: 名称:网络110报警服务
描述: 名称: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描述: 名称: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