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保新闻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播报

蒋超良在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 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02 04:29:00    来源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作者:

2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省领导徐立全、陈一新、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于绍良、梁伟年、王立山、周霁、王祥喜、李乐成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事关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战。打好三大攻坚战,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是对我们驾驭风险、跨越关口的能力检验,是对我们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作风检验。我们要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和把握打好三大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蒋超良强调,要锚定目标,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精准性操作性。坚持效果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务求实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市场风险、社会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一个标准,紧紧咬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强化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兜底保障六大举措,夯实基层党建、精准管理、驻村帮扶、脱贫退出四个基础,完善工作落实会商、扶贫协作、考核评估三个机制,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的各项部署和举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加强源头防控,推进重点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蒋超良强调,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进一步增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科学性有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三大攻坚战作为现阶段要跨越的特有关口来攻克,作为牵引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推进。要加强整体谋划,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脱贫质量、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等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注重统筹协调,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放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推进,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开放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落实管党治党的部署安排相结合。要坚持依法办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把底线思维贯彻到三大攻坚战的方方面面,摸清底数,守住底线,加固底板,牢牢把握主动权。

蒋超良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各级党委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抓三大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落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部署重要工作、研究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大事项、攻克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部门都要建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持不懈提高攻坚能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严明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营造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参与三大攻坚战的生动局面,营造比学赶超、奋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王晓东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铁肩担当抓落实,争当主攻手,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凝心聚力抓落实,举全省之力,尽锐出战、科学作战、从严督战,合力攻坚,务求全胜。提升能力抓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破解难题。改进作风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决克服四风新表现,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确保攻坚之战打得准、打得实、打得好。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在汉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设分会场。

原文链接:http://ctdsb.cnhubei.com/HTML/hbrb/20180223/hbrb3225511.html

责任编辑:州环保局
分享到: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新闻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新闻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xw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6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2889760549@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名称:中国互联网协会
描述: 名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描述: 名称:网络110报警服务
描述: 名称: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描述: 名称: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描述: